独白

爱你,是我对这世界的独白。

【周关】独白(二)

爱你,是我对这世界的独白。

 

剧情设定:

 

未来科幻向。在AI技术与警局首次合作的“ACI”计划中,关宏峰被上面选为AI刑侦系统的参考对象。对其个人数据及破案方式进行分析解构后,警局计划将以关宏峰为原型的AI刑侦系统推广到一线,供广大的刑侦工作者和初学者做辅导和学习用。

 

由于技术有限,难以突破交互技术难点,“ACI”计划被搁置。几年后,当“ACI”计划被正式推行时,周巡向上级递交申请,请求作为首个推行试用者使用型号为ACI-G的AI刑侦系统。一切只因为,他想向那人转达,那段无法抵达的独白......

 

△脑洞来自 @思想的阁楼 ,感谢感谢

 

△重要人物死亡,慎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爱的背面不是恨,而是遗忘。

 

他深有惦记,片刻不敢遗忘。

 

那部埋藏在记忆的老电影《Coco》,属于他与关宏峰的共同记忆。

 

周巡记得,那是在两个人合租的屋子里,窗帘紧拉的幽暗室内,他坐在关宏峰身侧,紧张得神经紧绷,五感通敏。一双眼朝向荧光大屏,余光有分出,全神却是贯注于身侧。平稳的呼吸起伏,轻微的心跳震动,全落他耳里。

 

即便是看电影这样放松的事情,关宏峰仍坐得背脊挺直,像是钻研学术一样。两眼专注地盯视于电影里的色彩纷呈,画面所展现的,绚烂得不像一个亡灵世界。

 

那时他不明白,关宏峰为什么会钟情于这样一部动画电影。直到天人两隔的残忍摊摆到他面前,逼得他不得不面对,他再一次把这部电影独自翻出来看,泪流得他都骂自己,周巡你真不是个爷们,他才透心彻骨的明白,关宏峰对这部电影,钟情在哪里。

 

可惜,他懂的时候,再无法跟关宏峰分享出,现下的心情。他只祈愿着,他的老关安好的,拥有电影里那样一个美轮美奂的世界,活得肆意潇洒,等待他渡过漫长的生命之河,前去找寻。

 

周末以此渡过,幽闭的室内,无人可窥见处,他看着全息投影里的斑斓世界,想着他的老关,幸福得落下泪来。

 

——至少有那么一刻宁静,他们的心,又重新联系在一起。

 

像是跟过去的一场告别,以这样的仪式完成,封藏在心底。

 

隔天一早,他肃整了仪容,连那一蓬垂遮了额的烫发,撩拨向后,也显得格外清爽而精神奕奕。最后一次抚过紫色围巾,把缱绻搁置其上,如摩擦起的静电轻而微的,烙在他指尖。折叠得方正规整,他拉开最下一层带锁的抽屉,小心翼翼地,把围巾置入其中。

 

好好活下去。

 

温柔的指尖,带着活生的温度,寄以厚重的生念,似乎还抚在他的颊边。手指贴上关宏峰曾留下痕迹的地方,穿透空间与时间,他似乎与他指尖相触碰。

 

会的,老关。

 

放空的视线,落在虚无一片。他坦然地接纳下遗痛,承载起属于俩个人的生命,坚定地虔诚以回应。

 

“老关。”周巡轻唤一声,无人予他应答。

 

手指轻叩上黑色微型耳机上的圆润突起,流畅的开机音如浪滚抵上耳膜,沉稳而熟悉的系统音传来,是惯例问候的:“你好,欢迎使用ACI-G语音刑侦系统。”

 

“名字输入。”微微弯起一笑,周巡已作下决定,调取出指令。

 

一阵加载音流过,系统音又开口道:“请输入名字。”

 

“关宏峰。”如捆缚他生命的咒语,他终于可以坦然面对地轻易念出。又着重一遍,他强调道:“你的名字,叫关宏峰。”

 

作为关宏峰曾经存在的证明,承载关宏峰一切生命数据的ACI-G语音刑侦系统,曾困惑于他,让他痛苦又希冀的,关宏峰生命的复刻。

 

如今困惑如云拨开,他清晰的了然,关宏峰,他的老关,独一无二,无可取代。

 

关宏峰,成为名字的代号。


而拥有灵魂的,属于他的老关,活在他心里。

 



评论(1)

热度(27)